2016网络春晚 > 首页

拍图直购:移动互联网购物前沿趋势

东北新闻网2016年01月20日 15:38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应用正从PC端转向手机端。与桌面设备相比,智能手机天生具备的移动特性正逐步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们没有时间到商场购物的时候,没有时间用电脑上网购物的时候,可以轻松地在手机上购买。拇指经济、手机购物、手机购物,这些词迅速地火热起来。

  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移动购物市场交易规模为9297.1亿元,年增长率达239.3%,远高于中国网络购物整体增速(2014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为28145.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9.8%)。艾瑞预测未来几年中国移动购物市场仍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2018年移动购物市场交易规模将超过4万亿元。

  这两年国内的电子商务市场风生水起,各类购物APP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根据移动数据分析和广告平台Flurry公司的调查,2014年智能手机App使用量显著成长,其中iOS和 Android的购物类别增长最大、达到174%。线上电商的百花齐放对用户来说是好事,但如何在众多购物平台上做出选择,成为摆在客户面前的问题。目前,移动终端上比价购物的应用软件并不少,大众较为熟悉的是一淘,多宝鱼,我查查等App。它们大多以搜索比价服务作为首个主打功能吸引用户,未来是希望为用户在购物时提供更好地决策,扮演购物助手这样的角色。

  最近,一款新的APP涌上市场,即“拍图直购”。顾名思义,通过用智能手机拍实物或图片,采用图像识别技术进行网上购物。这款APP可以智能识别商品的包装、商标、LOGO、标签、标示等任意体现商品个性化的图片,然后通过搜索转化技术直接进入商品的网站或店铺。通过拍图精确定位,提供目的性更强的服务。软件立足服务于大众,目前使用免费。在移动终端上基本都是“冲动型小额购买”需求,“拍图直购”通过最简单的方式实现了这类“即时性购买”。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和技术的进步,以及网民从PC端向移动端购物倾斜、移动购物场景完善、移动支付应用的推广、各电商企业移动端布局力度的加大以及独立移动端平台的发展,中国移动购物市场将更快发展,相信越来越多类似“拍图直购”这样的应用会走入我们的生活。“拍图直购”能否快速推动移动购物的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860010-113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