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网络春晚 > 首页

网络春晚:深化造节概念 小年走上回家路

央视网2016年01月29日 09:36

        2016年,CCTV网络春晚将在小年夜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首次提出“手机大联欢 APP送年货”主题的网络春晚在2016年初便掀起了一场“造节运动”。

电视平台+APP集体发力 小年回家有网春相随

        今年的网络春晚除了像往年在创意上做足了文章以外,也在互联网大会召开的大背景下不断发力。首次提出了“APP大联欢”概念的CCTV网络春晚联合了央视影音、滴滴出行,途牛,我买网,微票儿,悦跑圈六大国内各个领域的主流APP在晚会当天发起了一场“万福送万家”的送年货行动。2月1日小年开始,春运渐入高潮,返乡大军成为这一时期交通主力。这种通过手机让返乡的人群就可以得到年货的行为在CCTV网络春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多家影响生活APP的联合发力送年货在国内电视晚会也尚属首次。小年回家,有网春相随。

亲情融于新科技:体会“感动人心的新媒体”

        “从小年开始,我们过年了!”——这场CCTV网络春晚联合多家APP发起的“造节行动”正向外界释放着这样的一个信息。“APP送年货”可以感受到,在舞台上的节目设计也可以感受到。常人眼中网络春晚的嘉宾应该是网络红人,所有的元素应该是网络特性。而今年的网络春晚既可以看到黄子韬,TFboys这些红遍网络的人气偶像和团体,还可以看到张信哲,赵传等资深的实力唱将。张信哲将带来新作品《苍苍》,这正是唱给父亲的一首新作,小年夜,在回家的路上,通过央视三套或者中国网络电视台为代表的100家主流网站,一方面感受着新技术所呈现的直观方便,一方面也可以看到张信哲等人带来的具有浓浓亲情味道的打动人心的节目。将亲情融于新科技,一起体会“感动人心的新媒体”。

央视“国脸”集体开嗓:网春舞台谁都可以唱

        据CCTV网络春晚官方微博透露,今年的主持人阵容由撒贝宁,朱迅,欧阳夏丹,高博四位央视“国脸”构成。不变的是这几位的主持功底和资历一如继往的好,而有变化的是这四位主持人将在今年网络春晚的舞台上首度开嗓,演唱网春团队为他们量身设计的新曲。这也是网络春晚向外界传递的“网络舞台谁都可以唱”的信号,你既可以看到“实时欢唱”环节普通百姓与明星的大联唱,也可以看到《新闻联播》中严肃播报新闻的夏丹开口欢唱,“过节“正是“在一起欢乐”。

        CCTV网络春晚这场“造节”运动随着小年夜的临近将逐渐进入高潮,我们也可以越来越多的感受到“从今天开始,我们过节了”的方方面面。网络春晚是一场年轻人喜爱的网络的大聚会,但更是拉近子女与父母,朋友与朋友,甚至陌生人之间的一场“纽带式”的作品。当你踏上回家的路的时候,拿起手机,给父母报个平安;到家的时候,用微博上传一张全家福;小年夜的时候,打开电视看着CCTV网络春晚,全家一起参与手机送年货,新媒体在这场造节大联欢中拉近的不止是你和CCTV网络春晚的距离……

860010-113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