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网络春晚 > 首页

网络春晚首创“实时欢唱” 全国民众唱歌接龙

央视网2016年01月31日 15:03

  CCTV网络春晚是全国民众的一次大联欢,唱歌、跳舞、相声、小品在舞台上轮番上场,给电视机前的网友带去欢乐。但今年,定档于小年夜并通过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多终端同时播出的CCTV网络春晚,有了新玩法。晚会首创“实时欢唱”,明星在台上领唱,观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随时可能被抽中唱歌接龙,一秒钟从观众变身网络春晚的参与者。从晚会的受众群来看,这毫无疑问是全国民众的唱歌接龙。

全国民众唱歌接龙 你有可能是参与主角

  以往,我们常常能看到在各种晚会中会有现场连线,但由于信号的原因,直播的内容经常有卡顿和延迟,经常是这边说完停顿好几秒那边还没反应,在等待的过程中尴尬症都快犯了。由于硬件条件所限,让晚会现场与观众的一般互动性受限,如果要实现现场实时对唱,那更是难上加难。
 
  今年,CCTV网络春晚创新性的提出真人实时互动节目“实时欢唱”,打造中国民众最大的唱歌接龙,在小年夜春晚这个既重要且不允许出错的结点,来挑战技术难题,从业内及观众皆是惊讶声一片。你能想象吗?一边是身在帝都演播室的赵传、张信哲等歌手,另一边可能是在回家高铁上的游子、可能是在商场逛街的顾客、甚至可能是电脑前收看节目的你。
 
  在唱歌前,系统将会随机选出几名幸运观众,他们将通过终端同步收看到嘉宾在场内的演唱。一旦音乐停止,系统会随机抽中一组来接唱,而唱对的观众还将获得神秘大礼。歌手不知道唱到哪里会停,另一边的观众不知道下一个会不会是自己,新鲜感、刺激性、参与感都有了。

依靠4G网络实现互动直播 国内电视史尚属首次

  今年,CCTV网络春晚之所以敢玩“实时欢唱”,很大的信心来源于高新技术的保驾护航。今年的“实时欢唱”,不再利用卫星或者直播车,而是借助互联网视线多会场即时互动直播。据了解,本次晚会的网络技术由红云可视提供支持。红云可视通过采用全球最前沿的视频编解码技术和智能传输技术,减少传输丢包率,可以实现同时传输,相互补偿来抵抗移动网络的丢包,对网络丢失的数据包进行自动恢复,以达到抵抗网络丢包带来的影响。简单来说,体现在互动直播体验上几乎没有延迟。
 
  如此一来,晚会现场与观众的互动将实现无缝对接,达到像在现场对歌一样的效果。你能想象吗?当张信哲与你深情对唱《爱就一个字》、《爱如潮水》,当你跟赵传一起呐喊出《爱要怎么说出口》、《我是一只小小鸟》时,内心将会是一种被理解被懂得的惺惺相惜。而这,是以往直播节目中出现的网络卡顿与延迟,所永远无法带来的。

860010-113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