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网络春晚 > 首页

CCTV网络春晚:创意抒写掌上的“人文情怀”

央视网2016年02月01日 22:37

23

  自从互联网普及以来,总能听到这样的一种说法:科技让人交流更便捷了,但却让人的距离越来越远了。技术和人文好像成了对立的两面。今年,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多终端在小年夜同时播出的2016“CCTV网络春晚”,在互联网+备受关注的今天,将现代人的互联网生活搬上荧屏。更重要的是,在看似喧嚣的外界环境中,整台晚会依旧能沉下心来,张信哲献唱写给父亲的歌《苍苍》、尹正送上的互动创意节目《e视界》等节目,展现出掌上生活时代浓浓的人文情怀。

1

  今年,“CCTV网络春晚”在人文关怀方面着力书写。张信哲,有着温暖的声线和细腻的情感表达,之前他曾为母亲创作了一首歌曲《母担忧》,歌中唱出“儿行千里母担忧”的字字温情。而在本届晚会上,张信哲献唱了一首写给父亲的《苍苍》,一改往日情歌的路线,用最纯真的亲情诠释一份温暖人心的父子情。主持人欧阳夏丹对这首歌是这样解读的:“父母用智能手机不是为了追上时代,是为了追上儿女”。这首歌唱得不少人心有戚戚焉。对啊,在互联网技术改变生活的今天,我们更应该注重人与人情感的交流和面对面的陪伴。听完后,真想放下电话,跳上回家的火车,现在就回家看爸妈。

尹正

  值得一提的是尹正带来的互动创意节目《e视界》,看起来新鲜、刺激,用创新的表演形式体现互联网与生活的紧密结合,人文关怀显露无疑。在互联网生活的时代,我们的节目不仅是展示被APP改变的生活,更是要让大家深刻理解我们发展科技的初心:用科技连接过去和未来,用科技来追求美好与希望。这,就是本届春晚所要坚持和传达的精神内核。

860010-113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