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网络春晚 > 首页

网络春晚,演绎生动的“互联网编年史”

央视网2016年02月03日 15:06

  小年夜,延续六年的网络春晚如约而至。劲歌热舞动起来,明星大咖来助阵,科技元素添精彩,节目异彩纷呈、生动活泼,提前热闹了2016年的春节。这场在央视春晚前上演的视听盛宴,不仅颜值高,更是气质满满,像磁石般吸引了亿万网民的目光。
  中国网民已达6.88亿。随着网民与大众的身份重合度越来越高,网络生活已然成为主流的生活方式。依照这种逻辑,网络春晚这道别样的文化景观,早已不是小众的文化表达,而是大众文化的艺术展示。本届央视网络春晚以“中国人的互联网生活”为主题,深度契合了这个正在被互联网科技改变的时代。
  网络春晚的互联网特色,置之于“互联网+”背景下和互联网时代的底色中,无疑是种主流色。它所蕴含的特色,正是这个时代所拥有的特点。年轻、自由、科技……种种新鲜元素的集纳荟萃,不仅造就了一台新奇的晚会,更是淋漓尽致地表现了网络中国的活跃与精彩。  
  在诸多精彩节目中,让人印象颇为深刻的,要数歌曲《网事2015》、短片《互联网2015》。除了新鲜奇特的视觉表现和艺术渲染,它还为我们梳理了过去一年网络世界里发展的重大事件。各种流行词的串联,用鲜活的语言和新奇的艺术表现形式,演绎了一部简短而凝练的“互联网编年史”。

视频:尹正互动创意表演《e视界》
视频:短片《互联网+2015》

  当我们赋予互联网生活以时间的力量,意味着互联网世界有了它独特的纪年。芸芸众生,因为互联网的技术革命而互联互通,我们的生活因为互联网而变得更为方便快捷,一个全新世界的大门已经打开,人类的故事开始不断在互联网上书写、涌现。
  “扫一扫二维码买单,不出门也能尝到新鲜”,记录的是电子商务的兴旺发达,以及对百姓生活带来的改变。“买买买”的节奏意味着民众消费更多集中在网上,即便是在偏远的农村,网购也正流行起来。而《网事2015》歌唱的许多网络热词,实际上是大众文化兴盛的剪影,网络的世界里,民众真正成为流行的引领。
  在互联网时态下,互联网生态已经成为大众生活的主场。因此,希望这种以互联网的方式记载“互联网编年史”的方式,能够持续流传下去,在时光的流逝中,记录网络带给我们生活的改变,见证互联网给这个世界带来的惊喜和精彩。

860010-113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