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网络春晚 > 首页

2016年CCTV网络春晚携手明星大腕畅享互联新生活

央视网2016年02月11日 22:19

        在“互联网+”备受关注的今天,2016年CCTV网络春晚携手TFBOYS、萧敬腾、snh48、赵传、张信哲、凤凰传奇、曹格、胡颜斌、吉克隽逸、尹正、白客及“万万没想到团队”、西游乐队等明星和网络红人,通过精心设计的节目,将现代人的互联新生活搬上了荧屏,并借助高新科技应用“链接”台前幕后、线上线下的所有人群,为观众“送节目,送年货”,整场晚会看点十足。

首推“实时欢唱” 打通 “超级卡拉ok”

        本次晚会的另一重大亮点是首创的“实时欢唱”环节,明星在台上领唱,观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随时可能被抽中唱歌接龙,一秒钟从观众变身网络春晚的参与者。将观看节目和参演节目相结合,从晚会的受众群来看,这毫无疑问是全球最大的唱歌接龙,也是名副其实的“全民大联欢”。由国民组合“凤凰传奇”,音乐老炮儿“赵传”及众明星、主持人带动全民 “实时欢唱”为晚会掀起了阵阵热潮,让场外观众也成为晚会的参与者、表演者。值得一提的是,在正在运行中的高铁上,通过网络与晚会现场连通并顺利完成实时欢唱,展现了我国网络传输科技的飞速发展,这场高铁上 “不断网的超级卡拉ok”也给归家途中的人们送去了诸多欢乐。

 

 

视频:网络互动:幕后


主持人深度参与  节目创意科技感“足料”

        晚会内容同样做到了兼顾电视和网络受众。由当红组合SNH48、万万没想到团队、凤凰传奇等明星及央视主持团——撒贝宁、朱迅、欧阳夏丹、高博共同献上的开场表演《过年就要哈哈哈》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为大家献上了首轮新春祝福;萧敬腾、胡彦斌等人气艺人携手机器人表演团为观众带来震撼的“科技秀”;电影《夏洛特烦恼》走出的“袁华”尹正化身“APP小达人”带来了网络元素十足的互动创意节目《e视界》;万万没想到团队将跑步机搬上舞台,将运动与晚会相结合,“快乐奔跑”整个舞台,体现了全民健身热潮;网络巨头张朝阳、古永锵、程维、龚宇与观众分享了“互联网+”为全民生活带来的便利和巨大变革。

弘扬传统文化  诠释何为中华孝道

        中国社会发展到今天,人口流动已经成为常态,越来越多的人没有办法守候在父母身边,这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苍苍》是歌手张信哲为父亲所做的歌曲,也是他和父亲第一次合唱的歌曲,表达了他对父亲的感恩与爱。他还号召正在回家路上的人们,“回家陪伴父母过年,才是给父母最好的新年礼物”。移动互联网在扩大我们“朋友圈”的时候,却少有人在关注父母的“朋友圈”。“父母用智能手机不是为了追上时代,是为了追上儿女”,中国传统文化的“孝道”,就是网络春晚传递出的价值观。

        2016年CCTV网络春晚于小年夜(2月1日)播出后,深受社会各界好评。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财经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安排多次重播(综合频道:2月13日(初六09:20、2月19日(正月十二)09:25;财经频道:2月14日(初七)15:00;中文国际频道:2月12(初五)09:05),中国网络电视台新媒体多终端也对晚会的精彩视频安排了点播和重播。

860010-113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