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还记得吗?2011年,韩庚、古巨基、徐静蕾、杨幂、梁静茹等众多明星大腕让“粉丝们”回味无穷,龚琳娜一首《梦中忐忑》让网民谈论了一整个春节,筷子兄弟、旭日阳刚等草根歌手登台献唱感动了亿万网民......其实,这是首届央视网络春晚的“冰山一角”。

    看首届 网友很给力

    2011年,继中央电视台举办28年传统春晚之后,中国网络电视台首次推出网络春晚。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及中国网络电视台的网络、手机电视、公交移动电视和IP电视成功播出,获得网友和观众们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不同于以往的电视晚会,央视首届网络春晚6场晚会中,具有草根性的节目占了全部节目的一半以上,普通群众和网友成为了晚会真正的主角。农民、保安、环卫工、送水工、服务生、上班族等普通人,通过网络选拔登上了水立方的舞台,与网络红人、大牌明星同台演出。他们青涩、真实、卖力的表演,在晚会现场引起了极大的轰动。许多由草根创作的反映百姓心声的原创节目,也被原汁原味地搬上了舞台。如反映普通百姓追求幸福生活的歌曲《我要买车 我要买房》,反映空巢问题的歌曲《回家陪爸妈》,反映现代职场生活的《杜拉拉招聘记》等,令网友们对央视网络春晚刮目相看。

    再起航 网友是舵手

    记者从中国网络电视台获悉,2012年第二届央视网络春晚正蓄势待发,从发布上线的“我要上网络春晚”征集页面来看,央视此次已先于地方台展开了网络春晚的筹备工作。据网络春晚主创人员称,第二届网络春晚从8月份开始,就率先邀请网友一同加入到网络春晚的创作过程中,目前已开展网上征集活动“我要上网络春晚”,既有段子、歌舞、魔术、绝活等传统类节目征集,又有主题口号、当导演、吉祥物、冷笑话、微剧本、时光机等创意类节目征集。“网络春晚就像海上的一艘大船,而网友就是船上的舵手。”网络春晚主创人员如是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征集活动突破以往沉闷规矩的条框,以轻松活泼的语调吸引网友的关注,如魔术节目的征集“地球待腻了吧?带你去一个神奇的魔幻世界吧!这里有令人目瞪口呆的大变活人,这里有令你不敢相信的异地穿越,这里有令你惊奇的读心秘术……很想知道那个见证奇迹的人吧?上传作品,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哈利波特!”

    此次征集活动仅仅是网络春晚即将开启的序幕,“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惊喜带给网友!” 网络春晚主创人员秘而不宣。

    2012年CCTV网络春晚征集令官网:http://wlchunwan.cntv.cn//zhengji

视频集>>

热词:

channelId 1 1 央视再启网络春晚 邀网友一起掌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