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南通,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北上海” 。在中国近代文化科教史上,南通创办第一所师范学校、第一座民间博物苑、第一所纺织学校、第一所刺绣学校、第一所戏剧学校、第一所中国人办的盲哑学校和第一所气象站等“七个第一”,被称为“中国近代第一城”。

方言对口秀《话说南通古民谣》
方言对口秀《话说南通古民谣》

123日,2012CCTV网络春晚“秀城市 寻明星”城市达人选拔活动在南通顺利举行,素来内敛、低调的南通人民,一旦登上舞台,个个身手不凡,3号选手模仿马三立、单田芳、杨坤、小沈阳、周立波等22位名人的超级模仿秀,让冷静的南通人也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领军南通舞蹈界的周美萍老师,激情四溢的《肚皮舞》,让得知她已经57岁的观众无不惊叹,原来舞蹈可以让青春永驻;南通小朋友们表演的舞蹈、舞台剧、漫画、剪纸等才艺,展示了这个城市未来的精彩;最值得一提的是,两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目,登上了我们的舞台,其中南通崇川民间艺术团,挖掘古老的江海文化,将国家级非遗——兰印花布制作工艺与南通方言街头叫卖生动结合,带人们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朋友们表演舞蹈
小朋友们表演舞蹈

与首届CCTV网络春晚不同,2012CCTV网络春晚开展了“进高校 选达人”、“秀城市 寻明星”、“游子吟 中国心”三项大型线下征集活动。此次“秀城市 寻明星”选拔活动在全国选取了河北石家庄、辽宁瓦房店、江西南昌、福建厦门等10个大中型城市,在为有才艺的普通群众提供展示舞台的同时,发掘更多的草根明星,丰富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的节目内容和表现形式,进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同的文化需求,让网络春晚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山歌《田娘传奇》
山歌《田娘传奇》

   

    没有参与现场选拔的报名选手可以登录活动官网上传才艺视频,选拔活动结束后,所有报名选手的参赛视频将在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官方网站进行展播,全球网民皆可观看和留言。 

     [官方网站] [网上报名]

视频集>>

热词:

channelId 1 1 非遗节目尽秀文化名城风采——央视网络春晚城市选拔南通站顺利落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