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网络春晚新闻发布会
网络春晚新闻发布会

        龙年春节将至,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成为岁末压轴大戏争相上演。在传统媒体拼明星拼制作剑拔弩张之时,新媒体国家队——中国网络电视台今天在京正式吹响2012年CCTV网络春晚的号角,将以新媒体的技术和手段,于龙年春节期间向广大电视观众和全球网民呈现精彩纷呈的,充满科技与时尚元素的国际化网络春晚。
        央视网络春晚负责人接受采访时指出,中国网络电视台作为国家网络电视播出机构和集成播控平台,有义务、有责任将CCTV网络春晚打造成为积极、阳光、真诚和品味的代名词,以倡导主流网络文化,推动网络文艺繁荣发展。


关键词:小人物 大明星

网络春晚“进高校选达人”活动
网络春晚“进高校选达人”活动

        今年CCTV网络春晚的口号是“微生活、云幸福”。“微”代表了新媒体时代产生的“短、平、快”的生活方式;“云”在网络中指的是海量无限。网络春晚关注基层百姓的“微生活”,体现“云幸福”,为“小人物”提供“大舞台”,展示幸福团圆景象。
        为实践“微生活、云幸福”理念,中国网络电视台连续开展“秀城市、寻明星”、“进高校、选达人”海选活动,为城市和高校草根达人们提供展示才艺的机会。据了解,海选活动从数千个视频中筛选出200个节目进行网上投票,他们中的佼佼者,将有机会登上CCTV网络春晚的舞台。除了草根达人,晚会还将汇聚两岸四地的演艺明星,集合体育明星、文化名人、社会名流等,打造龙年网络春晚大中华明星方阵,彰显明星优势,突出草根个性,草根明星化、明星草根化。


关键词:高科技 网络化

网络春晚吉祥物 @龙
网络春晚吉祥物 @龙

        新闻发布会上,央视网络春晚与金立手机举行了科技感极强的网络签约仪式,打破了传统印象中的签约仪式概念,让大家再次感受到网络快捷时尚的魅力。在新闻发布会的尾声,2012年央视网络春晚吉祥物爱他(她)龙(@龙)的发布,也掀起了不小的高潮。几位小朋友在巨大的触摸屏前按动@图案后,@龙画面逐渐清晰可见,最后由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画上点睛之笔后,完整地出现在大家面前。来自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和@龙人偶一起跑到观众席中,向来宾分发手中的吉祥物。瞬间,漫天降下了许多小“福”字,寓意着“福从天上来”,大家在欢笑声中与@龙一起提前进入了新年的快乐时光。
        从新闻发布会可以看出,今年央视网络春晚在高科技上着实下了不少功夫。央视网络春晚导演组透露,网络春晚晚会将采用3D技术拍摄,让每个观众和网民体验网络与现场融合的立体世界,带来互联网虚拟与现实交替的、具有强烈真实感的魔幻视觉享受。


关键词:全球化 互动化

网络春晚“游子吟 中国心”北美选达人
网络春晚“游子吟 中国心”北美选达人

        今年,CCTV网络春晚还首次在北美发起了“游子吟 中国心”海外落地选拔活动,为全球华人和国际友人提供了解、融入中华文化的便捷途径。目前活动正在美国旧金山、洛杉矶、休斯敦、纽约等城市开展,已征集高质量的节目上百个。他们中的优秀节目,也将会被邀请至网络春晚的舞台。在晚会现场,还将开展全球视频连线,以世界地图形式展现,选择分布在世界各国的华人华侨通过网络与现场的嘉宾对话。除视频连线外,晚会还将与腾讯微博、微信等合作,利用网络科技,加强明星与粉丝的互动,为海外华人与大陆家人之间搭建情感传递的桥梁。
        CCTV网络春晚在龙年春节播出期间,将运用图文、视音频、微博、博客、播客、论坛等手段,利用网络电视、手机电视、IP电视、公交电视等多终端平台,联合报纸杂志、商业网站等媒体,打造电视互动播出与网络24小时全天候呈现、全球传播的网络春晚。

视频集>>

热词:

channelId 1 1 2012年第二届CCTV网络春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