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网络春晚混搭风 “新奇特”节目诚意十足

2014年01月21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创新”一直是网络春晚的目标和特色,相比较传统的歌舞类和语言类表演,那些新颖、奇妙、特别的节目似乎更能博得观众的喜爱。2014年网络春晚在走“新奇特”路线上表现出十足的诚意,节目组力邀国内外罕见的艺术表演亮相网络春晚。
 
歌舞类节目混搭出新  形式独特吸引眼球
 
    传统歌舞表演在各种晚会上从来不缺,这也是对传统艺术表演的继承和发扬,然而那些创新型节目往往能够成为整场晚会的亮点和焦点。网络春晚作为一台以网络为平台的大型晚会,在“新奇特”方面有着更高的追求,以更符合网络文化的特点和网民的收看习惯。

大闹天宫
 
    2014年网络春晚在歌舞类节目的选择上打破陈规,混搭出新,表演形式十分特别。比如,动漫表演《大闹天宫》便是典型的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节目,融合了剪纸、戏曲、武术、动漫等元素,表演者和幕布投影亦真亦幻,难辨谁在幕布上,谁又在舞台上。除此之外,投影歌舞剧《忐忑的西游》在创新方面也是令人惊叹,节目突破了传统歌舞概念的束缚,网络神曲《忐忑》、《金箍棒》与演员搞笑肢体语言完美结合,极致搞笑。
 
李菁何云伟亮“新招”  西方罕见表演神秘亮相
 
    “相声”是观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艺术表演形式之一,2014年网络春晚邀请了著名相声演员李菁、何云伟,二人亮“新招”,上演创意相声《购物台》。内容采用了大量诸如“喜大普奔”、“亲”等网言网语,融入了流行手游“切水果”元素,紧贴网络主题的同时凸显创新特色。

黄


 
    2014年网络春晚最大的惊喜来自于国外节目的亮相,《我和我的小黄人》、《双头雕塑》,在国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并且都曾在蒙特卡洛国际魔术大赛上获奖。这是两个神奇的表演首度在国内演出,对于中国的网友观众来说绝对是一次震撼的视觉、听觉的双重体验。
 
    网络春晚向来标榜网络的力量,而网络正是这样一个每天都有新意的舞台,这些新的节目形式很多都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或者第一次来到中国。它们或许不如传统节目那般尽善尽美,但这勇于创新的态度,还是让观众看到了主办方和表演者满满的诚意——追求新奇特,打造一场名副其实的网络盛宴。
 
    2014年网络春晚将于1月30日(大年三十)由中国网络电视台携手百家网站同步直播,并实时发布点播内容。春节期间黄金时间段,2014年网络春晚精编版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财经、综艺、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热词: 2014 网络春晚 混搭风 “新奇特” 诚意

[责任编辑:鞠战鹏]

打印| 我要纠错| 复制链接| 转发邮件 |

channelId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