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12月3日,国内首个公益案例展——“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之跨国公司企业社会责任(CSR)优秀案例展”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展,本次公益案例展由《公益时报》社、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发展与公益案例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展期为7天,参展案例近100个,基本涵盖了跨国公司在中国开展的优秀公益项目,对公益项目的科学化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跨国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展的征集范围限于总部注册地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地区,但在中国大陆设有法人机构或办事处的企业,他们在中国实施的公益项目或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每个企业申报企业社会会责任案例不得超过3个。
随着全球化的逐渐深入,跨国公司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不仅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推动了经济发展;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创新,在中国广泛深入地开展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并设计出一大批有品牌、创新度高、可持续性强、参与广泛的公益项目。还有一大批跨国公司每年定期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企业公民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或《公益项目报告》等,他们在推动社会公益慈善发展方面的理念、经验和创新方法,非常值得中国的公益组织和企业研究、学习和借鉴。

    跨国公司企业社会责任(CSR)优秀案例展,是一次对跨国公司公益案例的系统研究和展示,是为了更好地研究、学习、借鉴和推广跨国公司优秀的公益理念和创新方法,对推动公益项目品牌化、可持续发展,推动企业战略性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中国现代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意义深远。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跨国公司企业社会责任(CSR)优秀案例展的筹备和案例征集工作从6月份就已经展开,截至11月7日,共收集符合参展要求的公益案例173件,经专家评审的严格筛选,最终遴选出近100件优秀案例参加展出,详情登陆跨国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展官方网站http://www.gongyishibao.com/zhuan/gyanli/

    据悉,展览结束后,主办方还将开展各种针对于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的宣传活动,搭建中外企业社会责任经验交流和理念分享平台;同时,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中国社会发展与公益案例研究中心还将组织专家团队对100件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案例进行深入系统地研究,并将研究成果编制成书,为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打造公益项目研究蓝本。

视频集>>

热词:

channelId 1 1 国内首个公益案例展12月3日在京开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