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日前,由国内最大的招聘网站智联招聘,推出的首部年度情感贺岁剧《情感银行》顺利杀青,并强势登录国内各大主流视频网站。恰逢春节回家潮的情感主基调,一经上线便火爆网络,催泪之势瞬间俘虏了众多漂在大城市的白领一族。

据了解,《情感银行》以年度热门的微电影形式,曲折跌宕的剧情,对比强烈的人物情感刻画,再加上实力名星的倾情出演,迅速引起网友高度关注和热评,一场“情感银行”透支画面再次触动了众多异乡客的念家之情。

时下,诸多年轻人为了家庭、事业、理想 …… 而纷纷出外打拼,在辛苦忙碌的同时,却不得不面对工作与家庭的各种现实问题纠葛,上有老、下有小、中间还有老婆的家庭格局,正在受到残酷的工作压力和社会现实所逼迫,何去何从,如何家庭工作兼顾都是摆在现在人面前的无法回避的问题。

《情感银行》中男主人公小唐就是这样一个代表。他从一个熟悉的城市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为了能给自己的家庭带来更富足的生活而不断努力和拼搏。小唐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却疏忽了对家人的关爱,甚至是在妻子怀孕、母亲病重、好友结婚的时候也未能守候在旁。矛盾像一座火山在小唐和他的妻子之间无预兆的爆发,同时引起母亲心脏病突发住院……在面对着生活与工作压力和各种困惑与纠葛,小唐在对家庭的内疚与自责的感情漩涡中激烈的挣扎、彷徨……最终,他选择了为情感银行付出努力——回家,同时抛出的情感银行、情感帐户也被强烈关注和热议。

我们每个人都有两个账户,在银行的储存金钱,在心里的储存情感。这两个账户就像沙漏的两端,是一种对抗的状态。当我们只顾积累金钱的时候,情感就在透支……这朴实但却真诚的言语,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的共鸣,同时大家也在思考和讨论,我们该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怎样才能不透支或平衡情感银行? ……

影片留给我们不只是一场感人的画面,更是应该留给我们更多的思考、留给企业管理者更多的关怀、留给这个急躁的社会更多的反思。

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那就是能有机会回家,就回去看看。于是网络上众网友纷纷发帖、转帖或发微博表达回家意愿,大有形成强势联盟的趋势。一股“回家潮”迅速蔓延网络,遍及每一个在外打拼人的心海。鉴于 1 月 8 日的 2012 年全国春运大幕的正式拉开。因此有网友戏称微电影《情感银行》引发了一轮特殊的全国“春运”热潮——情感春运。

对此,智联招聘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当今都市人尤其在外打拼的年轻人来说,工作和生活压力非常大。适当的时候,合理的节制物欲,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假,回到那个始终有亲情友情爱情所牵挂的地方看看,或许你就会有更多的快乐、幸福和动力。这会形成一种激发年轻人更好前行的良性循环。

有社会学家和心理学家对此微电影的选材、视角等表示积极支持,并对它所产生的社会效应感到高兴。毕竟只有平衡好事业和家庭,这样才能更好的工作和生活。

视频集>>

热词:

channelId 1 1 智联招聘年度催泪大剧贺岁档上映 你的“情感银行”还有钱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