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体育馆(夜景)

体育馆(夜景)

    2012年01月06日–AEG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伯强先生(John Cappo)和大连市星海湾开发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大连体育中心投资建设的负责人林浩先生共同宣布,AEG中国已经与大连体育中心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15年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运营管理即将建成的一个全新体育娱乐室内场馆,此馆距离大连市中心10公里,拥有18000个座位。令人兴奋地是,该场馆已经确定将联合承办2013年全运会一系列的赛事。而这将是AEG中国继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北京万事达中心之后在中国担任管理工作的第三个中国顶级场馆。

    体育馆于2012年6月份完工后,将承接中国、亚洲、世界知名艺术家、团体和表演者的体育、音乐、文化和家庭秀等活动。整个体育中心占地82公顷,除体育馆外,还包括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4万平米的游泳馆、棒球场地和4.3万平米的室内外网球中心。AEG目前已经启动管理体育馆的准备工作。

    “我们十分高兴大连体育中心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能与AEG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充满活力和影响力的大连市,管理这一文化娱乐新地标。”林主任说,“体育中心项目从最初选址到开始建设至今,凝聚了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人民的心血和共同期盼。我们受政府委托建设体育中心并参与管理具有国际标准的现代化体育馆,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AEG是全球最大的体育娱乐场馆投资和运营商,也是全球利润最丰的体育娱乐场馆的所有者。我们有幸能和AEG合作,希望通过AEG的国际网络,共同为促进大连体育文化事业的大发展,为满足大连市民更高层次的体育文化需求而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管理协议的一部分,AEG中国在提供最初设计咨询的同时,也为这一新场馆设施制定高质量的运营标准,并专注于培养管理团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AEG中国也将直接与业主和AEG全球合作伙伴紧密协作,实现场馆冠名权的成功落地。

    “这座世界级的场馆,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多功能室内体育馆,包括41个奢华的包厢、VIP休息室和国内场馆从未有过的宾客服务和便利设施。场馆坐落在被称为东北亚航运和物流中心以及区域金融中心的大连市,飞往首尔、北京和东京均只需1小时。”,葛伯强表示,“AEG已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管理北京万事达中心,在上海2010年世博会期间管理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也非常荣幸有机会在2013年全运会期间管理大连体育中心的体育馆。此场馆是我们不断成长的场馆网络中一个十分重要的成员,也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

    【新闻背景】

    关于星海湾建设开发管理中心
星海湾建设开发管理中心是大连市政府直属机构,负责大连市星海湾金融商务区的开发建设和管理,同时承担了市体育中心等多项城市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融资、建设和管理工作。该机构出资成立了大连市体育中心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关于AEG中国
AEG中国结合场馆运营、管理、销售、市场和活动推广专长,旨在打造中国最完善的现场体育和娱乐机构。AEG中国的高级管理团队共有超过30年的亚洲商业经验。通过与本地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并凭借丰富的全球经验,AEG中国将最好的现场娱乐体验带给置身于中国最顶尖城市场馆内的观众们。

    AEG中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都扮演着不可忽视的角色。在北京奥运会期间,AEG中国是奥运会男篮女篮比赛官方场馆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的设计顾问和管理方。在上海,AEG中国是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原世博演艺中心)开幕前期的设计顾问;上海世博会期间,AEG中国与上海文化界龙头企业东方明珠集团一起管理场馆,并成功管理了世博会的开幕式、闭幕式以及世博会长达6个月期间的各种活动。
2009年,AEG中国成功将世博演艺中心冠名为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并将持续十年。这是中国场馆首次实现冠名权交易。AEG中国负责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大部分的赞助和包厢销售事宜。2011年1月,AEG中国又将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冠名为万事达中心。AEG中国将持续不断,努力创造中国乃至亚洲体育娱乐界公司赞助和战略联盟的新篇章。

视频集>>

热词:

channelId 1 1 大连2013年全运会场馆引进世界顶级管理 AEG中国世界级场馆网络又添“新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