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陶氏携手JA中国继续推动可持续发展教育
陶氏携手JA中国继续推动可持续发展教育
 

    【上海,2012年1月12日】       陶氏化学大中华区和全球最大非营利教育机构—国际青年成就中国部(以下简称JA中国)今天共同启动了备受赞誉的社会公益项目“我们的城市”二期项目。该项目旨在中国推动面向中小学生中的商业和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二期将扩大志愿者参与度、加强师资力量、完善课程设计、惠及更多的学生,并通过有效传播可持续发展知识,对国内的教育体系产生深远的影响。

    “我们的城市”二期项目为期三年,由陶氏独家赞助人民币四百余万元。该项目围绕可持续发展的主题,以互动体验的教学方法向同学们介绍城市生活,帮助他们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激发他们开发绿色产品,让他们了解到可持续的生活方式的益处;同时,该项目还致力于培养同学们的创造思维和人际交往能力,是对现有教育体系的有益补充。项目结束时,同学们将以小组为单位一起开发制作绿色产品和提供绿色服务,并向国内商界领袖们展示他们的成果。

    2008至2010年度,项目一期惠及北京、上海、广州近200所小学的28,000名学生,1,300余名来自企业和大学的志愿者参与其中,400余名教师得到了培训。项目二期将进一步扩大规模,覆盖苏州市和四川省等更多地区,使来自城市和农民工子弟学校以及试点希望小学的多达50,000名学生受益。来自陶氏的员工和相关院校的学生志愿者将达到1,400名,他们将参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培养中小学生们的商业创业精神。

    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总裁石博韬表示:“陶氏化学深信,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承诺不仅能够为我们的业务创造机遇,也能够造福社区。陶氏能够赞助‘我们的城市’这样有意义的项目,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这也充分表现了陶氏对可持续发展的郑重承诺。项目一期结束时,看到同学们展示自己制作的绿色产品,以及他们所表现出的创造力,我感到非常兴奋。这一成功使我们更加有动力启动二期项目,让更多青少年受益,培养他们的创造力和创业能力。”

    陶氏和JA中国之间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始于2006年,760余名陶氏员工志愿者参与其中。在陶氏的长期支持下,JA中国携手政府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教育改革,促进创新和商业教育。陶氏与JA中国的合作关系继续扩展,将覆盖国内二三线城市以及农村地区。通过这一合作项目,陶氏旨在从小培养年轻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长远来看,这也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最有效的方式。

    JA中国董事长周保罗表示:“这一项目通过教育国内快速发展地区的年轻一代,能够有效传播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商业精神,这响应了中国政府强调提升个人创新能力和素质的号召。陶氏化学在这个合作项目中有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仅提供了尽心尽力的志愿者,而且贡献了他们的专长和知识。这是我们一期项目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陶氏将可持续发展理念深深植根于公司文化中,是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内备受尊敬的全球领导者。在中国,陶氏与中国政府、公益组织以及学术机构密切合作,致力于推动社区成功、科技教育、可持续发展和创新。

    关于陶氏化学公司
陶氏(纽约证交所代码:DOW)是一家多元化的化学公司,运用科学、技术以及“人元素”的力量不断改进推动人类进步的基本要素。公司将可持续原则贯穿于化学与创新,致力于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挑战,如满足对于清洁水的需求、实现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和节约、提高农作物产量等。陶氏以其领先的特殊化学、高新材料、农业科学和塑料等业务,为全球大约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及服务,应用于电子产品、水处理、能源、涂料和农业等高速发展的市场。2010年,陶氏年销售额为537亿美元,在全球拥有约50,000名员工,在35个国家运营188家工厂,产品达5,000多种。除特别注明外,“陶氏”或“公司”均指陶氏化学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有关陶氏的进一步资料,请浏览陶氏网页:www.dow.com

    关于JA中国
JA(Junior Achievement )成立于1919年,总部位于美国,是全球最大、发展最快的非营利教育组织。目前,JA在全世界124个国家进行经济和商业教育。每年有超过900万青少年接受JA免费的课程。
JA中国成立于1993年,旨在通过与工商界和教育界合作,开展并推广以原则为核心、以互动性为特色的商业和经济教育,培养中国青少年的品格、创造力和领导力。2010-2011学年,在近20个中国城市,有 1,076,114名学生受益于JA中国的免费课程和活动。

视频集>>

热词:

channelId 1 1 陶氏携手JA中国继续推动可持续发展教育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