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由全国青联科学技术界别、海外学人华侨界别主办,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科技与金融”系列讲座活动之移动支付产业发展交流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各界别的107名青联委员汇聚一堂,就移动支付产业在“十二五”期间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和新模式畅所欲言,深入交换意见和看法,提出了许多对行业发展有前瞻性影响的新观点。全国青联副主席、海外学人华侨界别主任委员邓中翰,全国青联常委、科技界别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青联主席、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徐涛,全国青联科技界别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乐和全国青联秘书处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


    主题演讲环节中,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董宝青副司长就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形势与政策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马国光对国内移动支付行业发展进行了概括介绍,深入分析了当前制约移动支付行业的发展因素;中国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工程师郭为民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未来银行发展的思路;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强也就移动支付的技术发展、国内外移动支付发展现状比较进行了深度剖析。


    高端对话环节中,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竹、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卢山、深圳市财付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智明、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等嘉宾和与会委员就“十二五”期间移动支付的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移动互联网有三个特征,一是跨界融合,二是整合资源,三是新价值链构建,营造健康的产业生态链。移动支付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需要政府及行业协会的支持和引导,需要产业链参与各方的专业分工与有效协作,更需要广大非金融机构做好渠道、做好面向用户的“最后一米”的营销和触点工作。产业链各方要坚持开放共赢、深入合作,在寻求企业自身发展的基础上促进整个移动支付产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交流会通过业界代表的面对面交流和深入讨论,让与会委员对移动支付产业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大家表示,要努力把“科技与金融”系列讲座打造成为全国青联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品牌活动,成为青联委员跨学科、跨界别交流的良好平台。

责任编辑:闫冬

热词:

  • 青联
  • 畅谈
  • 移动支付
  • 产业
  •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