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变脸”绝活震惊全场

    “变脸”绝活震惊全场


(CNTV记者 中央民族大学报道)11月11日,由中国网络电视台和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进高校,选达人”活动来到了中央民族大学。

    今天的活动现场与前几天一样火爆,报名的同学来自多个不同的民族,有蒙古族、满族、苗族、维吾尔族等等,选手参赛络绎不绝,并且质量颇高,他们多才多艺,成为今天舞台上的最大亮点。

    整天的比赛充满了浓郁的民族风情。选手们将中国民族文化特色元素和现代音效相结合,演绎了很多精彩的演出。一位清秀脱俗的苗族同学那行云流水般响亮的歌声犹如天籁之音,仿佛让在场观众也感受到了苗族人民的欢乐和热情。维吾尔族同学火辣热情的舞蹈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西域民族文化的魅力......可以说今天的表演是特色歌曲、舞蹈占了主导地位。场外观看表演的参观者也很热情,从不吝啬他们的掌声,并且纷纷拿出相机拍摄记录下这些精彩的表演。

维吾尔少女展现美妙舞姿

    维吾尔少女展现美妙舞姿

苗族选手登台演唱

    苗族选手登台演唱

     

    压轴大戏来自于另外一个学生,他今天的表演绝对可以说是惊世骇俗,那就是享誉世界的中国传统绝活——川剧变脸。只见他挥手之间,就连变了蓝、红、银白多个不同的脸谱。他每变一张脸谱,不仅手快、脚快,而且面部表情丰富。观众们看得目瞪口呆。这位选手不仅闪电般的将脸谱走马灯似地换,甚至还与现场的观众主动互动,用他们的手来给自己“变脸”,其间还惟妙惟肖地学足乐孙猴子醉酒的憨态模样,在最终变回本人真面目向观众致意时,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全场,叫好声络绎不绝。


    总之,为了本次活动,选手们可以说是绝招尽出,表演不遗余力,表演中饱含的浓郁民族风情陶醉着现场观众,真切的感动了每一个人。

>>>>>>点击进入中央民族大学专题

>>>>>>点击进入进高校选达人专题

>>>>>>点击进入2012网络春晚官网首页

视频集>>

热词:

channelId 1 1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风情洒满校园 “变脸男生”技压全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