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描网春小游戏:小羊登山

“天府之国”上演“熊猫”团圆大快闪

网春快报央视网 2015年01月22日 2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21日,2015年CCTV网络春晚快闪成都站,在成都熊猫谷拉开序幕。

1月21日,2015年CCTV网络春晚快闪成都站,在成都熊猫谷拉开序幕。

四川民俗艺术家现场带来喷火表演。

四川民俗艺术家现场带来喷火表演。

本次成都站快闪有近200人参加,由大学生、专业舞蹈演员、民俗艺术家等组成。

本次成都站快闪有近200人参加,由大学生、专业舞蹈演员、民俗艺术家等组成。

成都当地大学生扮演的“熊猫”。

成都当地大学生扮演的“熊猫”。

  央视网消息(记者 唐诗颖)1月21日清晨,成都熊猫谷的大熊猫们,在“饲养员”的照料下慵懒地伸了个懒腰。突然,一群衣着时尚的街舞少年,将“饲养员”拉到一旁,随着音乐舞动了起来,一向懒惰的熊猫也站了起来,好奇地张望着。

  这时,熊猫谷外又响起了一阵锣鼓声,由四川民俗艺术家们带来的变脸、喷火、羌族肩铃舞、青城派武术等节目纷纷亮相。伴随着一首改编的《太阳出来喜洋洋》,街舞少年带着“饲养员”和50只“熊猫”从四周汇集,形成近200人的快闪团队。这一别出心裁的快闪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给成都的冬日带来新的活力。

  快闪活动是近年来国际上非常流行的艺术方式,尤其受到青少年的喜爱。据了解,这场民俗碰撞流行、传统遇上现代、时尚包装国宝的快闪,在国际上都极为少见。

  据第三次全国大熊猫野外种群调查,全世界野生大熊猫不足1600只,只有在我国的四川、陕西、甘肃等部分地区的深山老林中才能找到它们的身影,属于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此次与熊猫近距离的快闪活动成为了成都站最大的亮点,也是选址成都最主要的原因之一。现场执行导演告诉记者,这次的创意点和难点,就是要将熊猫、春节、团圆,三大元素通过快闪结合起来。他表示:“成都站拍摄难度很大,因为熊猫很‘敏感’,我们街舞演员用了一天的时间,将简单的动作在不发出任何声音的情况下完成,还要保持饱满的热情。”

  央视网记者了解到,2015年CCTV网络春晚穿越国内与海外极具代表性的地点,将当地民俗融入快闪活动。届时这些线下活动将在晚会现场与观众隔空互动,让中华传统文化和正能量实现全球化的传播。

  想要了解更多“熊猫”快闪的内容和故事,请锁定2015年CCTV网络春晚。 

  2015年CCTV网络春晚专题链接:http://wlchunwan.cntv.cn

推荐阅读 2015 | 网络春晚
860010-113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