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描网春小游戏:小羊登山

世界中国年中非大联欢 CCTV网络春晚“闪”入动物王国

网春快报央视网 2015年01月27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笑脸

笑脸

演员

演员

喷火表演

喷火表演

央视网消息  距离北京一万多公里的肯尼亚国家公园内,游人们或抓拍非洲狮慵懒打哈欠的瞬间,或与亲人们议论着近在咫尺的长颈鹿咀嚼树叶的萌态,一些中国游客更是目不暇接的欣赏动物王国的独特景观并且多次驻足和当地热情的非洲朋友合影留念。

突然,一名身着特色民族服饰的非洲青年用非洲鼓敲击出了极具特色且节奏鲜明的旋律,紧接着是黑人朋友接二连三的武术、喷火、舞龙舞狮等独具中国特色的表演,热闹的气氛、充满惊喜的表演环节引得围观游客欢呼喝彩并且热情积极的参与其中,肯尼亚国家公园广场中央,一场由中非文化碰撞出的“快闪”轰动上演。

作为一台多形式、重参与的全民春晚, 2015CCTV网络春晚采用时下最吸引眼球的“快闪”活动拉开“全民狂欢”的序幕。这场“闪”入肯尼亚的狂欢,将非洲本土文化与中国文化结合,不仅突出了“世界中国年 中非大联欢”的活动主题,还在国际舞台上用新形势成功的宣传了中国古老的“年文化,新旧碰撞交融,精彩至极。

据了解,除了一些热爱中国文化、渴望学习中国文化的非洲朋友参与了本次活动,肯尼亚体育、文化及艺术部部长和中国驻肯尼亚参赞等中非双方高级别官员也亲身参与到本次快闪活动中来,他们给围观的游客分发福字、羊年吉祥物、中国结等礼物并且带领现场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向远在一万公里以外的中国人民送去春节祝福,以此来向世界宣布中非双方自古以来建立起来的友好关系是独一无二、坚不可摧并且亘古未变的。

  此次快闪活动的中方执行团队负责人表示:“活动中,舞者要在温度极高的地面上赤脚表演,许多非洲演员的脚都烫伤了,但是他们还是竭尽全力的配合我们,真的很感谢他们,这份单纯但却无比深厚的友情值得我们永久珍惜。” 

  据央视网记者了解,此次快闪活动是2015CCTV网络春晚的一部分。想了解更多在非洲动物王国举行的快闪活动细节和故事,请锁定2015CCTV网络春晚。

860010-113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