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描网春小游戏:小羊登山

迪拜上演“世界中国年”

网春快报央视网 2015年02月04日 16: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迪拜”素有沙漠中的绿色奇迹之称,当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在这里享受着阳光的同时,殊不知一场来自东方的“快闪”表演,即将在他们眼前粉墨登场!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 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四扫房子,……”一名中国小朋友吟诵着童谣走到场地中央,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过年了!”小朋友稚嫩的欢呼声未落,喜庆的锣鼓一齐奏响,拉开了此次快闪活动的序幕。充满异域风情的阿联酋歌舞、苍劲有力的功夫、堪称戏剧舞台之奇葩的变脸绝技,还有国际友人带来象征祥瑞的中华舞狮……

1

身着白袍的阿联酋男子们用手中的特色乐器ayalla带来了一首充满了异域风情的歌曲。古朴而又神秘的音律流淌在他们手中的ayalla上,配上缓缓的低声吟唱诉着他们对中国友人的欢迎之情。

2

随着另一阵音乐律动,两名身着彩色裙子的中东男子登台亮相。色彩斑斓的裙摆,在他高速的旋转中变幻出一个个不同的图案:或水平,或垂直,或盘旋头顶……犹如一道彩虹般美轮美奂。

3

压轴的是素有“中国国粹”美名的京剧艺术,惊艳亮相! 

据了解,这场在迪拜上演的快闪活动是2015CCTV网络春晚为网友们献上的又一份惊喜大礼。作为一台多形式、重参与的全民春晚,2015CCTV网络春晚采用时下最吸引眼球的“快闪”活动拉开“世界中国年”的序幕。通过选取过年期间具有鲜明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表现形式,以中国文化传承人与外国友人一同合作展示的方式,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西文化交流融合,呈现世界共庆中国年的喜庆祥和局面。 

 当中国文化邂逅阿联酋传统艺术表演,会迸发出怎样夺目的火花?这般多种艺术形式的混搭,遭遇时下最流行的快闪,又将产生怎样迷人的化学反应?定是你闻所未闻,见所未见。更多精彩尽在小年夜2015CCTV网络春晚揭晓,CNTV直播哦!

860010-113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