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描网春小游戏:小羊登山

CCTV网络春晚震撼小年夜 多维度奉献视听盛宴

网春快报央视网 2015年02月13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以“万福送万家 共享中国年”为主题的2015年CCTV网络春晚,于2月11日晚七点半,在CNTV(中国网络电视台)及百家网站同步直播。这台紧贴互联网时代需求的网络晚会,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的前提下,将高科技运用得“出神入化”,采用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通过多维度全方位的全媒体复合传播,将根植于网络、服务于大众的理念贯穿全局,为观众呈现出了一堂集创新性、艺术性、观赏性、时代性于一身的精彩盛宴!

00

       此次网络春晚可谓诚意满满。晚会不仅在节目内容和明星嘉宾方面囊括了各年龄层观众的喜好,在主持人的选择上也是别出心裁,精心“搭配”,既有沉稳持重、符合传统主持风格的张泉灵、任鲁豫,也有时下最受欢迎的“女神与小鲜肉”的组合柳岩和张艺兴,突破性的主持配置让人眼前一亮。在网络春晚中,无论是人气嘉宾的精彩表演,还是传统文化的绝妙展示,都是为观众送上的新春大礼。可以说,这不仅是一台“网络春晚”,更是一台适合全民观看、全民娱乐、全民互动的春晚。

最红火:大咖鲜肉齐上阵 明星汇聚小年夜
       2015年CCTV网络春晚汇集了诸多人气嘉宾,在直播当晚,气氛火热爆棚。魏晨一身白色西装为晚会献上了开场第一个大秀——《帽子戏法》,虚拟现场和帅气的舞姿引来全场尖叫;吴莫愁造型潮爆,《无所不在》劲歌热舞引发热潮;白举纲的《弟子规》和《乘着破船回家》充满清新的气息;尚雯婕一身闪亮红衣红裙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英文金曲《Let’s get it started》,而她带领的fresh极客少年团也有相当亮眼的表现。

       目前,国内最当红的少年团体,自然是由三个00后少年组成的TFBOYS,超高的人气几乎掀翻演播厅顶棚。他们不仅带来了脍炙人口的《快乐环岛》和《青春修炼手册》,还现场接受了礼仪指导张晓龙的礼仪教学,成员易烊千玺也在现场展示了一手漂亮的书法,为观众送上新春祝福。韩国超人气组合SJ的成员银赫、东海的表演可谓歌舞俱佳,表演时与观众区及粉丝进行互动,尽显韩国欧巴的迷人魅力。压轴嘉宾则是华语天后蔡依林,其带来的《大艺术家》组曲更引发当晚最高潮,长达八分钟的歌舞串烧让观众大饱眼福。

00

       充满青春气息的“红人”表演完全体现出了网络春晚根植于网络、深入满足网友需求的出发点。这些深受年轻人追捧和喜爱的明星与节目,在网络春晚的依托下展现出来,极大地激发了观众们的热情。

最文化:传统礼仪当面教 全球快闪贺新春
       无论现代社会如何发展,春节始终会带给中国人回归传统的感受,“春晚”也永远少不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参与。而中华文化的传承发扬,也是网络春晚所秉持的主旨。

       大型乐舞《丝路梦乐》用古典打击乐、管乐和弦乐合奏,演绎出绝妙的西域风情,舞蹈演员曼妙的舞姿配合舞台上飘扬的轻纱,以及LED屏幕所打造出的3D立体山水效果,仿佛将观众带上古老的丝绸之路,也展现一带一路这传承古今的伟大传奇。

       兼任礼仪指导的演员张晓龙,为观众演示了古代见面礼仪,并现场为TFBOYS和柳岩“授课”,特殊的“礼仪课程”的展示使网友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

       乌镇长桌宴、四川川剧变脸、迪拜异域歌舞及中华舞狮、悉尼的中澳同欢……在全球十个城市上演的快闪活动是2015年CCTV网络春晚为网友们献上的又一份惊喜大礼。作为一台定位于“全球网民盛大狂欢”的全民盛会,2015年CCTV网络春晚采用时下最吸引眼球的“快闪”活动,拉开“世界中国年”的序幕。

       在国内,网络春晚来到乌镇、西安、义乌、曲阜等极富传统意味的代表性城市,将各地的传统和民俗文化融合在“快闪”这一富有鲜明网络特色的活动中,用充满现代色彩的表现形式串联起温情和正能量。而在迪拜、肯尼亚、洛杉矶和悉尼等海外城市,网络春晚则将来自中国的祝福向全世界传递和发散,让全球华人共庆中国新年,展现一派喜庆祥和。

最温情:网络正能量全搜罗 时代之爱用科技表达
       2015年CCTV网络春晚不仅追求年轻时尚和潮流态度,更力图传递温情和正能量,展现网络的“温度”。无论亲情、爱情、友情,都是人类极其重要的情感,在中华五千年历史中留下无数感人诗篇,是“中国梦”的重要内涵,也是网络春晚突出的一大重点。

       90多岁的饶平如老人带来温馨的手绘图画,讲述自己和妻子美棠跨越时代、相伴一生的爱情故事,老人谈及妻子时动情的双眼和质朴的话语,带给观众内心深处情感的触动。而“情歌王子”张信哲,则献上自己的经典情歌《爱就一个字》和《爱你的宿命》,呼应两位老人的动人爱情。这一处讲述和呼应,成为今年网络春晚最暖心的段落之一。

       而“阡陌学堂”的创办人赵芸逸,则带来了当晚另一层感动。这位普通的大学生,带领着研究生支教团队在湖北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开办了名为“阡陌学堂”的网络课堂,为山区孩子与外面的世界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让山区的孩子们不再输在起跑线上。

       还有为家中长辈手绘微信用法的李璐,带给观众的是内心的思索。在科技渗透越来越深的当下,老人们感受到的是和儿孙们越来越远的距离。他们不会上网,不会用微信,不会玩手机,不懂年轻人的世界。而年轻人是否为拉近和老人的距离付出过努力呢?曾以《时间都去哪儿了》感染无数观众的王铮亮,也带来了新的作品《最远的距离》,呼吁年轻人放下手机,回归面对面的真情实感。

最网络:网春龙门阵盘点马年大事 互联网大佬寄语新春
       2014的互联网跌宕起伏、大浪淘沙,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涌入,科技在武装我们的生活。网络春晚以“网络”为名,对互联网的关注自然最多,也巧妙的运用了互联网这个行业赋予的独有资源,将互联网的人和事“一手掌握”。

       西游乐队的《网事2014》,盘点了2014年度最热门的网络事件、网络话题、网络红人、网络产品、网络关键词等,完成了整个2014年度的网络热门回顾。

       以戏曲方式展示的《网春龙门阵》,独特地用演员围坐圆桌表演戏曲的形式,分享了2014年热度榜单。

       车库咖啡VCR,展示了现代创业者们的创新姿态和努力成果,让观众一同了解这一微小企业的“孵化器”。

       而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互联网大佬们“联袂主演”的脱口秀短片了。李彦宏、马云、雷军、周鸿祎等互联网大佬,对事业、对未来、对发展,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他们妙语连珠,谈吐间挥斥方遒,带来的是融资、上市、并购等商业战略背后的思维。马云曾说过的一句话,后来被雷军引用,那就是:“梦想是一定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是对创新的支持,更是对梦想的鼓励,如今也已成为注入互联网行业广大创业者们身体的最鲜活的热血。

       不仅如此,本届网络春晚带给观众的还有独到的视听享受。高科技的舞台营造和视觉呈现也成为本次网络春晚的一大亮点,虚拟的小梦娃可爱逗趣,3D虚拟现实的舞美令人震惊,多视角无缝切换的网络直播方式也开创了先河。

       据悉,2015年CCTV网络春晚还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综合频道、财经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不同时段播出,观众们可以持续欣赏和感受。

推荐阅读 2015网络春晚 | 小年夜
860010-113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