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描网春小游戏:小羊登山

CCTV网络春晚 温情故事暖人心

网春快报央视网 2015年02月17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什么猫不下蛋?”“地球为什么是圆的不是方的?”“为什么人只长了两只眼睛”“为什么猫的鼻子一直是湿的?”“为什么蛇不长脚?”“太阳为什么不会掉下来?”……10位小学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如果不说,大家肯定想不到,这是2015年2月11日,出现在CCTV网络春晚上的一幕。

00



       这10名孩子是来自湖北省恩施建始县官店镇摩峰小学的学生,因该校的“阡陌学堂”走进网络春晚而梦圆北京。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研究生赵芸逸和他所在的支教团队在2014年9月创建网络教学课堂,通过微博、微信,笔记本电脑和一台爱心人士捐助的投影仪,架起了一座山里孩子们与外面世界交流的桥梁。这个公益平台在2014年引起了教育界的普遍关注。

       尽管2015年CCTV网络春晚上明星大腕云集,表演节目也高潮迭起,然而除了追求年轻时尚和潮流态度,贴近网友的需求之外,网络春晚更力图传递温情和正能量,展现网络的“温度”,而赵芸逸和阡陌学堂的孩子们,正是网络春晚中温情故事的主角之一。

       在向现场观众和电脑屏幕另一端的网友们拜年之后,赵芸逸带领孩子们在网络春晚的舞台上,现场展示了他们别开生面的课堂。而上面那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正是孩子们平时会向网络课堂上的老师们提问的。在网络春晚的现场,这些问题不仅问倒了主持人张泉灵,现场的观众们也都招架不住——这并不难理解,因为这些问题平时也问倒了网络课堂上老师们,他们有清华、北大、墨尔本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的师生,也有媒体记者、警察、医院护士等各行各业的人士。

       除了来自“阡陌课堂”的孩子们,今年的网络春晚上,90多岁的老人饶平如则带来了当晚另一种感动。他亲自讲述了自己和妻子美棠跨越时代相伴一生的爱情故事,并带来温馨的手绘图画,带给观众内心深处情感的触动。而为外公外婆手绘微信用法的80后年轻人李璐,带给观众的是内心的思索。在科技渗透越来越深的当下,老人们感受到的是和儿孙们越来越远的距离。他们不会上网,不会用微信,不会玩手机,不懂年轻人的世界。而年轻人是否为拉近和老人的距离付出过努力呢?网络春晚也意在借此节目提醒网友们,放下手机,给身边的人多一些陪伴。

       无论亲情、爱情、友情,都是人类极其重要的情感,在中华五千年历史中留下无数感人诗篇,这也是网络春晚要传递的一大重要内涵。据悉,2015年CCTV网络春晚于春节期间在央视综合频道、财经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不同时段播出,观众们可以持续欣赏。

电视播出时间(CCTV):
CCTV-2财经频道       2月17日(二十九)    19:00
CCTV-1 综合频道      2月18日(除夕)    约24:30
CCTV-3综艺频道       2月19日(初一)      14:25
CCTV-4中文国际频道   2月20日(初二)      14:53

推荐阅读 2015网络春晚 | 温情
860010-113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