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描网春小游戏:小羊登山

CCTV网络春晚:《最远的距离》呼唤“最近的亲情”

网春快报央视网 2015年02月18日 1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1日,在2015CCTV网络春晚网络直播中,王铮亮带来的新歌《最远的距离》深深感动了现场观众,成为当晚最大的“泪点”。继《时间去哪儿了》一曲爆红之后,王铮亮再一次用感人至深的演唱带来现场触动人心的演绎。这一次网络春晚也别出心裁地用一首歌的时间,呼吁“手机一族“们放下手机,多关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让情感回归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

00

       晚会现场,王铮亮身着黑色西服帅气登场,嗓音清亮又不乏醇厚,一开口就牢牢抓住了观众的耳朵,好似把观众带入一场富有音律的“讲述“之中。同时,大屏幕中不间断的播放着一张张充满温情的照片,勾起观众对团圆的热切盼望。

       在《最远的距离》这首歌的歌词中,提到了兄弟之谊,父母之爱,恋人之情。然而在这个高科技时代,各种移动设备充斥着我们的生活。科技越来越发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但信息科技高速发展对时空限制的打破,同时也具有“双刃剑“的效果。移动设备赋予个人多元化信息发布的能力,却也可能让一个人被”禁锢“在相对单一的”虚拟世界“里。久而久之,便可能忽略了真正的社交体验,形成一种”爱的疏离“。

       本届网络春晚通过《最远的距离》这首歌,生动形象地描述了这类现象,并呼吁改变。曾经无话不说的兄弟再相聚却低头不语,如今拍照发朋友圈成为潮流,但心贴心的交流却难觅。由此呼吁朋友之间回归“面对面交流“,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曾经回到家总要关心爸妈的身体,现在却不停盯着让你沉默的手机。”歌词让我们反思,如今回到家中,面对一天天老去的父母,是否仍抓着手机不舍得放手,不愿与父母聊聊天,表达对父母的关心和爱?此次网络春晚意在借此呼吁,在春节这样团圆的节日里,珍惜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温馨时光,让人们能够专心与家人共享团圆之乐。

       而对于爱情而言,“距离“一词让无数人望而却步,渐渐产生的疏离和隔阂让人黯然神伤,诸多散落在天涯的有情人,因缺乏爱的勇气最终渐行渐远。是将爱进行到底?还是让往事随风?或许在这样的犹疑到来之前,就需要在”当下“为自己的爱情努一把力。

       而这个节目更深的意义,则将期望放到更远,“带着你的温度走向辽阔的天地“,这是对未来的期许,对生活的向往,对奋斗的追求。一部手机,黏住了一个人的精力,如果把这些精力”解放出来“,就会发现眼前的世界是多么广阔。

       从这个节目,能够感受到此次网络春晚对年轻人生活状态的关注,对社会现象的反思,并精心编排这首温暖感人的曲目,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这让人更加强烈期待,整台晚会还有哪些同样有深意、有惊喜的节目呢,让我们锁定CCTV,一起来“享用”这场“饕餮盛宴”吧!

电视播出时间(CCTV):
CCTV-2财经频道       2月17日(二十九)    19:00
CCTV-1 综合频道      2月18日(除夕)    约24:30
CCTV-3综艺频道       2月19日(初一)      14:25
CCTV-4中文国际频道   2月20日(初二)      14:53

推荐阅读 2015网络春晚 | 王铮亮
860010-1134010100
1 1 1